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唱凯堤决口宽度缩至200米内 已经完成过半任务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27日04:15
  昨日下午,从福银高速公路的抚河桥处,排着长队的运料车,在武警官兵的指挥下,有序开进临时通道。

  远望2公里外的唱凯决口处,两端的堵口工程车穿梭往来,汹涌的洪水中已经长出一条宽20多米,由大小石块垒起的矮堤。上游决口处,同样有近百台车加紧作业。走近倾倒口,两排并进的运送车和口子上的大型推土机,让现场颤抖起来。

  现场指挥人员武警水电七支队副参谋长李红军告诉记者,下游段已经昼夜不停施工近30个小时,尽管到合龙时口子变小,水流更急,冲力更大,会更加困难,但照这个速度推进,肯定会提前完成任务。

  记者看到,为便于施工,现在所垒起的大堤只露出水面1米多,比原有大堤要低2米多。这是指挥部事先考虑的,先把基础垒好,让轧土机充分碾压,这样才能保证大堤的质量。如果一次就垒到原来的高度,施工难度大而且碾压不到位,整个大堤就是松软的。现在垒好的大堤全是石料和土方,比过去的土质大堤更加坚固。

  据武警水电二总队堵口复堤指挥部提供的信息,到21时20分,堵口进度已双向推进200米,完成任务过半。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