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胡锦涛同梅德韦杰夫在多伦多举行会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7日06:59
  新华网多伦多6月26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26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举行今年以来的第四次会晤,讨论进一步发展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问题。

  中俄两国元首都在多伦多出席26日至27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四次峰会。

  今年4月15日,两国领导人在巴西利亚出席“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二次正式会晤期间专门举行了会晤。5月9日,胡锦涛在莫斯科出席俄罗斯纪念卫国战争胜利65周年庆典期间,会见了梅德韦杰夫。6月10日,两国元首在塔什干出席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再次举行会晤。在这三次会晤中,双方就加强战略协作、深化务实合作达成新的重要共识。

  胡锦涛在塔什干的会晤中表示,今年下半年中俄关系中大事很多。他建议一是安排好梅德韦杰夫总统访华和两国总理第十五次定期会晤等高层交往,保持中俄关系强劲发展势头。二是推动经贸、能源、地方等重点领域合作多出成果,提升两国务实合作整体水平。三是推进人文合作,确保“汉语年”活动顺利完成,夯实两国关系的社会基础。四是在国际体系变革、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加强战略沟通,有效维护两国安全和发展利益。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