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新增区议会5议席 拟按照比例代表制产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7日10:24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26日透露,当局初步计划5个新增区议会议席以比例代表制产生,又指较多党派倾向以一个大区作为选区及要求提名门坎为10至20名区议员。

  他表示,特区政府在听取各方意见后,会于今年秋季向立法会提交两个选举办法修改的条例草案,估计需时5至6个月审议,并可望于明年4至5月通过,第4季就选举安排定案。

  林瑞麟昨日在接受电台访问时说,特区政府的政改方案取得46张支持票,有超过3/4党派议员支持方案,相信立法会通过2012两个选举办法,有助于缩小社会对日后迈向普选的分歧。

  下月咨询立会各政党

  他透露,特区政府将于下月就区议会新增议席的选举划界、投票安排及竞选经费等,听取立法会政制事务委员会的意见,随后在秋季提交草案及争取于明年4、5月通过,以便展开选区划界及选民登记等,有关的实务安排,预料于明年9月前有定案。

  按通胀调整选票资助

  在新增的5个区议会议席的具体选举方面,林瑞麟指当局倾向以比例代表制产生,而若采用比例代表制,选区就不能太小。不过,他理解有规模较小的党派担心若以一个大区作为选区,他们未必有足够宣传资源面对300多万选民,故当局会参考不同意见,包括考虑按通胀调整“11元一票”的选票资助安排,以鼓励更多区议员参选。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