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 > 墨西哥湾漏油事故消息

美国议员就漏油案语出惊人 称英公司遭美国勒索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27日14:07
巴顿在美国参议院以接受能源产业捐款最多而闻名
巴顿在美国参议院以接受能源产业捐款最多而闻名

美国媒体用漫画讽刺巴顿称,他应该要求那些因原油泄漏而遭殃的动物也向英国石油公司道歉
美国媒体用漫画讽刺巴顿称,他应该要求那些因原油泄漏而遭殃的动物也向英国石油公司道歉

  上周,在美国国会就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举行的听证会上,来自得克萨斯州福特沃斯地区的共和党议员乔-巴顿出人意表地向英国石油公司道歉,声称该公司遭到了美国政府的“勒索”。此言一出,举国哗然,连共和党同僚们也纷纷和他划清界线。巴顿不得不为自己的道歉而向民众道歉。

  不过,美国媒体可不会就这么放过他。 《时代》周刊发文称,巴顿在国会担任议员的26年中,他的主要工作都集中在能源议题上,而如果要给他这26年的工作打个评语的话,那绝对是“语不雷人死不休”。文中还列出了巴顿在26年的国会议员生涯中的八大雷人事迹。

  【巴顿其人】

  雷人背后:他是接受能源企业捐款最多的众议员

  乔-巴顿1949年9月15日出生于得克萨斯州韦科市,大学就读于得州农工大学,并于1972年取得了工业管理学学士学位。 1973年,他又在普度大学完成了同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

  毕业后的巴顿一开始在私人企业工作,直到1981年,他才进入白宫,成为时任美国能源部长詹姆士·爱德华兹的下属。后来他又成为大西洋富田石油公司的顾问。 1984年当选为代表得州第六选区的众议员。 1993年,国会参议员劳埃德·本特森被克林顿任命为财政部长,在争夺他留下的议员席位时,巴顿的得票率名列第三,最终没能进入参议院。他在众议院中曾担任能源与商业委员会主席,也是2005年布什政府通过的能源政策法案的起草者之一,此外还曾担任过参众两院能源联席会议委员会主席。

  值得注意的是,在巴顿二十多年的政治生涯中,他的竞选资金主要来源于能源产业,其中石油和天然气企业共为他捐款140万美元,电力企业130万美元。这使他成为美国众议院中接受能源行业捐款最多的议员,而在整个国会中,他名列第五。给他捐款最多的是休斯顿石油勘探及生产商阿纳达科石油公司,占有马康多油田25%的股份,而该油田正是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故发生地。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他会在国会听证会中为何会帮英国石油说话。

  此外,巴顿在奥巴马推行的新医改方案中投了反对票。据统计,他总共接受过220万美元来自医疗保健行业的捐款,这一数字仅次于他接受的能源企业的捐款数额。

  1全球变暖论击败科学?

  巴顿一直以来都是全球变暖论的抵制者,并称之为“击败常识和科学的伟大胜利”。 2007年出席一场国会听证会时,他告诉美国前副总统阿尔-戈尔说:“你不只是有点离谱,你是大错特错。 ”

  去年,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应对全球变暖法案。巴顿对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说:“你管不了上帝,就算是民主党占多数席位的美国国会也管不了上帝。 ”这句话成为2009年度美国政坛十大雷人语录之一。

  2发展风能会让全球变暖?

  虽然不相信全球变暖的说法,但是巴顿却利用它来攻击发展风能的做法。在2009年一场国会听证会上,巴顿暗示,风是“有限资源”,如果利用风能会“使风速减慢”,最终导致全球气候变暖。

  3一个问题问倒能源部长?

  2009年4月,在能源委员会听证会上讨论阿拉斯加的资源时,巴顿质问诺贝尔奖得主朱棣文:石油来自哪里?朱棣文用地球板块构造等知识进行了清晰的解答,据说连个5岁的小孩子都能明白,但是一脸傻笑的巴顿就是不理解。事后,他还在Twitter网站上洋洋得意地炫耀说:“我似乎用最基本的问题迷惑了能源部长——石油来自哪里?”但《时代》周刊称,那些看他微博的人才是最迷惑的:他究竟在干什么?

  4“毒气乔”为污染行业护航?

  在2005年关于能源法案的谈判中,巴顿因为支持生产甲基叔丁基醚,在环境问题讨论小组获得了“毒气乔”的绰号。甲基叔丁基醚是一种可挥发性液体,常被用作汽油添加剂,在福特沃斯大量生产。但它也是一种具有强烈毒性的化学物质,会污染水源。巴顿希望能源法案中能有条款对所有甲基叔丁基醚生产者提供保护,此举遭到了强烈反对,连共和党议员们也在随后的两年不断驳回他的提议。巴顿最后终于崩溃,放弃自己的坚持,同意能源法案的通过。

  5他也能当领袖?

  2006年,当共和党在参院选举失利后,巴顿挑战约翰·博纳,竞选参院少数党领袖。不过,就在他宣布参选6天后就很丢脸地退出了,因为当时博纳的得票已经遥遥领先,而且巴顿的同僚中,很少有人愿意支持他。 《时代》周刊也讽刺巴顿说,人要有自知之明。

  6究竟谁才有坚果?

  这还是在讨论能源问题,除了这个,巴顿也没别的事做了。

  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巴顿说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亨利·韦克斯曼“没有坚果”,无法在2009年5月通过新的能源法案。不过他也回应了外界对他自己的嘲讽说:“我也不能。 ”他还重复两次解释说,“没有坚果”的说法出自德州扑克,是指没有好牌的意思,而“坚果”指桌面上可以配置的最大牌面。当时房间里的人都笑了。巴顿最后总结说:“下周我们就会看到,究竟谁才有坚果。 ”

  不过,事实证明,韦克斯曼还是有“坚果”的。 2009年6月28日,美国参议院终于通过了应对全球变暖法案。

  7瘦云?胖云?芝麻街?

  2007年3月,在有线卫星公共事务广播电视网上谈到气候变化时,巴顿试图贬低有关气候变化的研究。他说,气温是由云的形状决定的,他还谈到了各种不同的云朵形状,例如长云、瘦云、矮云、胖云、高云、低云等。

  《时代》周刊评论说,他这好像是在演儿童节目《芝麻街》,而不是讨论科学问题。

  8间谍都该被绞死?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巴顿刚刚进入参议院,就摆出了反对使用间谍的姿态。在随后海军军官小约翰·威尔沃克涉嫌领导一个间谍网的案子中,他说,所有间谍都应该被判死刑。他告诉记者:“我们要做的是把他们找出来,然后把他们绞死,我们甚至不用通过法定的诉讼程序。 ”

  《时代》周刊说,他的这种严厉姿态和他对英国石油的态度截然相反。在上周的听证会上,他声称英国石油公司遭到了美国政府的 “勒索”,并为此感到遗憾。他说:“我们有一套正当的法律程序,我们有听证会,也有法律诉讼等程序来判定(漏油事件)究竟造成了哪些破坏,何时应该做出赔偿。 ”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