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抚州抗洪官兵走村入户帮受灾群众开展灾后重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7日14:52
  新华网抚州6月27日电(记者杨雷)抚州唱凯堤决口5天后,受灾严重的唱凯镇等地洪水正逐渐退去,从26日开始,南京军区驻苏某集团军官兵开始深入灾区走村入户,为受灾群众打扫卫生,送去粮油米面和药品等生活急需物资。

  在抚州市唱凯镇,数百名解放军官兵沿穿越镇中心的316国道一字排开,清扫洪水退去留下的垃圾和碎石。“几天前,这里的道路已经被水淹没,救援全部要靠冲锋舟,现在这里的情况已经改善很多,车辆已经能够正常通行。”南京军区探舟机集训队政委袁红建说。

  在公路旁边的居民周仁娥家,几名解放军战士正在用工兵铲清理门口的污泥,墙上依然可以看到洪水漫过的痕迹。“决口引发的洪水几乎将我家半层都淹没了,洪水过后,家具和地板上到处都是厚厚的污泥,看到我在清理,解放军就来帮忙了,非常感谢他们!”周仁娥说。

  在唱凯镇石溪村,由驻苏某集团军派出的医疗小分队正在向村民分发治疗皮肤病、肠胃和感冒等疾病的药品,官兵一边分发,一边向村民讲解灾后防疫知识。“这几天天气炎热,洪水过后容易发生传染病疫情。医疗队现在已全部投入到受灾群众的灾后防疫工作中。”南京军区政治部宣传处干事胡伟说,“像这样的医疗小分队,在唱凯镇还有4支。”

  随着洪水逐渐退去,部分百姓又重新回到家中,清理被洪水淹没过的物品和财产。在唱凯镇唱凯村,村民周桂红25日晚从位于抚州市区的亲戚家返回家中,正在准备中午的饭菜,村里又升起了多日不见的炊烟。用于做饭的大米和食用油,都是驻苏某集团军刚刚驾驶冲锋舟送来的。“走的时候窗户都没有关,所以很着急想看看家里的情况。”周桂红一边择菜一边对记者说,“现在唱凯堤正在进行封堵,洪水也慢慢退去,又有部队送来的粮油,生活会慢慢好起来的。”

  目前,抚州市的灾后重建工作已经部分展开。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宋普选代表南京军区、江西省军区向抚州捐款300万元以支援当地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