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德国大兵无所事事制作恶搞 互刮腿毛滚地板(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7日15:20
  在一个视频里,德国大兵头戴防毒面罩伴着音乐疯狂起舞。图片来源:扬子晚报

  据德国媒体6月24日报道,德国正在考虑废除拥有50年历史的征兵制度,因为军方对如何处理大批应召入伍的军人一筹莫展,称这批“半吊子”军人是政府制造的失业大军,浪费军方资源。而这些军人在军营里无所事事,每天思考的问题就是找乐子打发时间。据报道,在Youtube网站上输入“德国联邦国防军”和“无聊”两个关键词,竟能搜出无数个德国军人在军营自拍的无厘头视频。

  视频现互刮腿毛滚地板

  在一个视频里,有穿着迷彩服的军人头戴防毒面罩、手握扫帚,伴随着电子音乐疯狂起舞;有人表演自创的无厘头游戏“翻床”,趁战友睡觉时突然抽走他身下的床垫;还有德国大兵展示互相为战友刮腿毛的滑稽场面。而在另一个视频里,德国大兵们把钢盔绑在手肘和膝盖上赛跑,美其名曰“乌龟赛跑”;还有大兵把自己塞进军用睡袋,化装成“毛毛虫”在宿舍地上滚来滚去,只为博得战友一笑。更有视频展示了一帮喝得醉醺醺的德国军人呕吐的画面。这些无聊视频暴露出德军面临的一个大问题:鸡肋征兵制。

  废除征兵制省5亿欧元

  德国实行征兵制,年满18岁的男性有义务服9个月兵役,其中包括3个月的基础军事训练和6个月的军营生活。然而,军方却对如何处置这帮半职业的军人一筹莫展。德国邻邦友好,国防任务不重,联邦国防军最重要的资产是派驻海外的部队。而应征入伍的新兵不仅挤满了军营,军方还必须派出人手管理这批人。军方称,废除征兵制至少能节省5亿欧元(约人民币420亿元)的军队开支。

  刚刚入伍的戴维表示,自己被分配到后勤军营,每天除了擦枪就无事可做,而这些MG3机枪非常干净,因为没人用过它们。他还透露,战友被分配到军营办公室守电话,但那个电话从来没响过。无所事事的军人只能想方设法打发无聊的军营生活,有人上网打扑克,有人下午就上床睡觉,还有人发明抱睡袋赛跑的无聊游戏。

  在德国41.7万应征入伍者中,有43%的人因“身体素质不符军事要求”而遭到联邦国防军拒绝,不合格的军人数量逐年增长。国防部长古滕贝格接受采访表示,征兵制有望在未来10年终结。此番言论引起德国保守派人士的反对,他们认为,征兵制是军队与社会的重要联系。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