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吉尔吉斯斯坦骚乱 > 10吉尔吉斯骚乱消息

吉临时政府副总理捷克巴耶夫将辞职参选(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7日15:51
  6月27日,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副总理捷克巴耶夫在首都比什凯克一投票站内参加公决投票。吉尔吉斯斯坦当地时间27日上午8时就新宪法草案开始进行全民公决投票。吉中央选举委员会说,来自30多个国家和17个国际组织的189名国际观察员监督此次投票过程。 新华社记者 沙达提 摄

  新华网比什凯克6月27日电(记者 高帆 沙达提)吉尔吉斯斯坦临时政府副总理捷克巴耶夫27日宣布,他将于7月10日正式辞职。

  捷克巴耶夫当天参加新宪法全民公决投票后对当地媒体说,无论议会选举何时举行,他都将于7月10日辞去临时政府副总理一职,全力准备议会选举。他还说,吉临时政府内务部长舍尔尼亚佐夫也将辞职。

  捷克巴耶夫表示,新宪法有助于解决吉社会现有矛盾,尤其是民族矛盾,相信能够顺利通过全民公决。

   根据吉临时政府制订的重建计划,全民公决之后,全国将举行议会选举,选举时间暂定为9月初。按照法律规定,在政府里任职的官员不得兼任议会议员。吉尔吉斯斯坦当地媒体此前预测,在全民公决之后,临时政府副总理捷克巴耶夫、阿坦巴耶夫等人将迅速辞职,以便率领自己的党派参加议会选举。

  吉尔吉斯斯坦27日举行全民公决,就新宪法草案等问题进行投票。
(责任编辑:徐永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