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人拉绳收“过路费” 辩称收钱为养护桥体(图)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8日02:06
设障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王强 摄
设障 本组图片 本报记者 王强 摄

收钱
收钱

  祖孙俩拉绳收“过路费”

  老者称,收钱是为了养护桥体

  本报讯(记者 陆续) “交钱再过……”24日,在公主岭市秦家屯镇高家窝堡屯内,祖孙二人在一座小桥边上私设收费站,大车10元,小车5元。对于他们收费的原因,祖孙俩称桥是他家修的,收费是以后养护桥体的费用。

  24日11时许,记者来到现场,一老一少正站在桥东边的两侧,一人牵住绳子的一头,观察着经过小桥的车辆。老者能有60多岁,头发花白,年轻的十七八岁,身材瘦高,戴着一副眼镜,一脸书生气。

  这时,两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缓慢驶来,欲经过桥面时被两人拽绳拦住。“交钱,大车10块!”年轻人来到货车司机旁边。司机交了10元过桥费后顺利通过此桥。

  “这村里不让过车吗,咋还收费呢?”记者走上前去询问。老者说,长郑公路秦家屯往西的一些路段修路,好多车辆因堵车的原因,从他们村绕行,把村里的路都轧坏了,“特别是这座桥,是我出钱修的,被轧坏了还得我修,所以我就和孙子出来收费,养护桥体,大车10块,小车5块!”

  对于祖孙二人私设收费站收费现象,记者与公主岭市交通局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称,在村里的道路和桥上私自收费,虽然不在治理公路“三乱”的范畴,但问题很严重,是国家政策不允许的。交通部门将把此情况反映给当地政府,严厉制止这种乱收费的行为。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