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考生因索要香烟发生口角遭刀砍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28日02:29

  6月25日11时40分许,一名中考生走出定福庄中学校门后突然遭到几名男子的围砍,随后行凶男子逃跑。昨日早晨6时许,民警经过42小时的地毯式搜查,最终将砍伤走出定福庄中学中考生的5名男子抓获。警方表示,5名砍人的嫌疑人均是未成年人。

  缘由:

  索要香烟发生口角

  6月25日11时40分许,正值中考数学考试完毕,考生们相继走出定福庄中学的校门。在校门外的一家西饼店门前,5名年轻男子突然快速接近一名参加中考的学生,据目击者称,这些年轻男子中,有人持刀朝那名中学生“连砍带打”。约几分钟后,行凶者迅速跑开。据据医护人员称,受伤中学生的右腿膝盖后侧的神经被砍断,骨头上有两厘米长的刀痕。

  警方表示,据行凶嫌疑人陈某交待,他听说朋友马某在定福庄中学考试期间被张某索要香烟发生口角,6月25日,陈某纠集同学刘某、徐某、宗某、姜某在该校附近“教训”张某。当日11时40分许,陈某将行至定福庄一西饼店门前的张某砍伤,刘某等4人对张某进行殴打。

  破案:

  技术手段锁定嫌疑人

  6月25日11时40分,朝阳警方接报称,在定福庄一餐厅附近有中考生被砍伤。警方迅速赶赴现场开展工作,并及时联系医院救治伤者张某。因正值中考期间发生的伤害学生案件,朝阳警方接到报案后,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着手侦查破案。据被砍伤的中考生张某反映,他与砍伤自己的5名男子均不相识,且从来没有见过面。张某还向警方提供情况称,他本人是定福庄中学学生,在考试前,他曾向一名马姓考生索要一根香烟,结果两人还发生了口角。

  警方通过走访周围群众和目击者的描述,并通过技术手段很快锁定了5名行凶嫌疑人的个人信息,5名嫌疑人均为中考生马某的同学。

  抓捕:

  5名行凶嫌疑人全被抓

  记者了解到,中考生张某因为受伤没能参加当天下午的考试。据医护人员介绍,小张右腿膝盖后侧的神经被砍断,骨头上有两厘米长的刀痕,“如果神经恢复不好的话,可能会导致伤者瘸腿”。

  昨日早晨6时许,朝阳警方出动十余名精干警力,兵分三路,直接到嫌疑人的家中,将嫌疑人陈某、刘某、徐某、宗某、姜某5人全部抓获。经审查,嫌疑人陈某等5人均系未成年人。

  昨日下午,记者从朝阳警方获悉,陈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刘某、徐某、宗某、姜某等四人也因涉嫌寻衅滋事被依法行政拘留。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之中。

  晨报记者 郝涛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