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解放军报综合

盼望你,奖章的略章(图)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28日06:35

  “新条令规定可以佩带勋章、奖章、纪念章的略章了!”新条令发布后,战友们奔走相告。看着战友们兴奋的笑脸,一段往事涌上心头……

  2005年,我随战友们参加了联合国在刚果(金)的维和行动。一次,印度直升机大队维和友军举行独立日庆祝活动,我和6名战友应邀参加。进入印军营地,最吸引我的是印度、南非、乌拉圭、突尼斯等国军官胸前挂的那些五颜六色的奖章和勋章的略章。一位南非少校告诉我,略章是象征军人荣誉、记载军旅履历的标志,一名军人服役期间立过多少军功、立的什么功、在哪个部队服役、参加过什么战斗,甚至跳过几次伞、负过几次伤,看他佩带的略章便一目了然。

  任务结束时,联合国刚果(金)特派团给各国维和官兵授予维和勋章,不少国家的军人马上自豪地把奖章略章挂在胸前。当时,由于我军军服上还没有级别资历章,只能把奖章连同略章装在衣兜里……

  如今,新条令还规定我军要颁发5种纪念章,略章与级别资历章组合佩带。中国军人的功绩和荣誉,即将浓缩在我们胸前的方寸之间!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