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疑助欧莱雅女继承人争家产 引发政治风波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8日07:23
  东方早报报道,欧莱雅家族的“内斗”,正演变成一场政治风波,法国总统萨科齐和劳工部长埃里克被卷入其中。

  秘密录音扯出官司

  日前,法国女首富、欧莱雅公司女继承人利利亚纳·贝当古的亲生女儿梅耶尔因认为母亲被知名摄影师巴尼尔骗了约10亿欧元的财物,要求法国当局对此展开调查,并因此暗自搜集母亲精神失常的证据,希望以此对母亲进行控诉。梅耶尔录下了母亲的私人谈话录音,并呈交给警方,录音显示贝当古夫人在海外拥有巨额秘密账户,目的是为了逃税。而贝当古夫人上周以非法窃听、非法间谍活动、制造伪证等罪名将唯一的女儿梅耶尔告上法庭。

  Mediapart网站公布的在2009年5月至2010年5月期间偷录的录音内容表明,法国总统萨科齐的手下有可能在贝当古夫人和她女儿的争产案中暗中相助。

  据报道,今年4月的一次私人谈话中,财务顾问帕特里克曾向贝当古夫人报告称,他曾见过帕特里克(担任萨科齐的法律顾问直到2009年底),乌阿尔特说:“总统一直非常关心这桩案子,在初审时不能有更多的作为,但我可以告诉您,如果您败诉的话,我们和检察官非常熟悉。”

  同时,录音还曝光了劳工部长埃里克及其妻子为贝当古夫人提供“非法服务”。在2009年10月27日的一段录音中,德迈斯特向贝当古夫人报告有关安德烈·贝当古(贝当古夫人已逝丈夫的名字)音乐厅的建设进度时,提到了当时担任预算部长的埃里克。他说:“我们获得了造币厂的一栋建筑,这是我的朋友埃里克负责的,他的妻子弗洛朗丝在为我们工作。”

  本月25日,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检察官说,他早在今年1月就指示税务部门对欧莱雅公司展开税务调查,但税务部门的回复是,没有得到劳工部长的批准。弗洛朗丝是贝当古巨额个人资产的一名管理人员。

  萨科齐力挺劳工部长

  反对党由此认为埃里克与欧莱雅之间“有猫腻”。法国社会党副党首阿诺·蒙特堡先前说,鉴于埃里克曾任负责监管税收的预算部长,加上他妻子参与贝当古资产管理,他们与法国女首富的关系令人印象深刻。

  不过,尽管埃里克眼下正处于反对党炮轰之下,但萨科齐办公室26日发表声明,称无意责备埃里克。

  “总统绝无任何理由责备埃里克。没有任何责备的理由。埃里克·韦尔特是一名出色的部长。”总统官邸经由发言人发表三句话声明,明确表明总统支持埃里克的立场。

  眼下欧莱雅逃税事件正在等待28日的一个“节点”。贝当古21日说,她打算按照本国法律于28日申报自己全部海外资产。先前媒体估计,贝当古的个人资产约在200亿欧元左右。 (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