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G20峰会承诺加强国际金融高管人员选拔机制改革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8日08:03
  新华网多伦多6月27日电(记者刘丽娜 施蓉)二十国集团领导人27日在多伦多峰会上发表的宣言提出,进一步加强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金融机构高层管理人员的选拔机制改革。

  宣言说,二十国领导人同意,建立在先前承诺的公开、透明和基于成绩选拔所有国际金融机构领导人和高层管理人员的基础上,在今年11月份的韩国首尔峰会前加强高层管理人员的选拔程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他相信将有更多来自发展中国家的人员在该组织担任高管职务。

  长期以来,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金融机构的高管人员主要由欧美等发达国家把持。推动更多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人员出任国际金融机构高管,提高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和发言权是国际金融机构治理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