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经济刺激计划退出机制应视各国情况而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8日08:35
  6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张涛、财政部国际司司长郑晓松、外交部国际司司长陈旭、中国代表团发言人马朝旭、发改委外事司司长马欣和商务部国际司司长俞建华(从右至左)在加拿大多伦多出席新闻吹风会。当日,到多伦多参加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中国代表团举行首次新闻吹风会,就深化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等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新华社发(邹峥 摄)

  中国官员认为经济刺激计划退出机制应视各国情况而定

  新华社多伦多6月26日电(记者 陈刚 施蓉)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官员26日在加拿大多伦多表示,各国在经济刺激计划的退出问题上应根据各自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来决定。

  针对欧美在经济刺激计划退出机制上的分歧,国家发改委外事司司长马欣在二十国集团多伦多峰会前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指出,各国的立场不同主要是因为各国的国情不同,在经济刺激政策方面采用了不同的手段和措施,且推出的时机也不同。

  他认为,各国对经济刺激计划退出机制反应不同,主要是由于各国宏观经济政策和财政政策的可持续性存在差异。目前欧洲主要的问题是主权债务危机,其财政政策的可持续性很差。美国和其他一些国家经济的恢复和增长还没有完全显现,其经济政策的可持续性也会有所不同。

  在谈到中国经济时,马欣说,目前中国经济政策的核心是处理好三个问题,其中包括如何实现平稳较快的经济增长,调整经济结构,以及对通货膨胀预期的管理。

  他表示,中国将继续实施适当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但同时也强调加强宏观经济政策的针对性和灵活性。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