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台中黑帮头目枪杀案主谋被收押 传杀手恐遭灭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09:51

黑道老大翁奇楠枪击命案主嫌杨定融遭羁押。


疑提供接应车辆给枪手的苏嫌被释回。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涉及枪杀台湾黑道老大翁奇楠的嫌犯杨定融与张育豪近日落网后,杨定融27日上午遭羁押,张育豪则因涉案事证不足获交保。

  项目小组又拘提四名关系人,其中男子苏宽裕疑提供枪手廖国豪作案用车辆,苏虽辩称不清楚廖会用该车作为枪击命案的接应车,但警方仍依杀人罪嫌移送,晚间检方声押,但法官裁定释回。

  警方透露,苏宽裕没有前科、擅长飚车,是台中县太平地区有名的“车手”,平常以帮人开车为业,但非幕后主嫌杨定融的小弟,“算是杨定融、枪手廖国豪的好友。”而包括苏在内、昨天到案的四人,案发前都一直与廖国豪有通话纪录,现采“坚壁清野”策略,将廖身边的人一一逮捕或问讯,目的也在断了廖对外的联系、让他及早现形。

  被锁定疑是此次幕后主谋的杨定融,前天返台到案,但否认教唆行凶,因枪手廖国豪仍在逃,检方声押获准。杨父昨透过友人表示:“不知道谁硬要把事情推到我儿子身上,我对儿子有信心,他不会有事。”外传杨定融透过竹联帮大哥向警投案,警方表示未听说,杨父友人也不愿证实。

  枪手廖国豪传闻恐遭灭口,警方表示“没听说。”知情人士分析,廖是杨定融集团全力栽培的杀手级人物,就算将来落网,出于知遇之恩,会扛下所有罪名;加上廖从不使用行动电话,都透过网络聊天室与杨定融联系,廖、杨两人没有通联纪录,项目小组要将杨定罪,恐怕还需要努力。

  至于杨的另名小弟张育豪因在犯案车上被采到指纹,被怀疑他可能是案发时在车上的“第三人”,或协助弃车的共犯遭逮,但张嫌供称,自己是案发前搭乘过作案车辆,经警方交叉比对吻合,法官认为他涉案事证不足,谕令三万元交保。警方监控其行动时曾发现张嫌准备调集人马、准备枪械与翁奇楠的手下火拼,张嫌昨却辩称“是开玩笑”;警方也并未找到任何枪械,调查后认为张嫌应是对朋友讲大话。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