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第二炮兵700官兵赣江两岸打响堤坝“防卫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1:00
  中新网南昌6月28日电 (陈寿富 韦存韧 张文萍)一边是波涛汹涌的洪水持续超越警戒线,悬于堤坝地面20多米;一边是堤坝外数以千计的群众,随时面临被淹没的危险。连日来,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二炮700余名官兵,在赣江两岸打响了堤坝“防卫战”,全力保障灾区群众生命和堤坝安全。截至目前,官兵们先后发现和堵塞管涌、泡泉100余处,加固堤坝1200余米。

  “进入鄱阳湖的赣江中支河面已从200多米涨到500多米,全面超越了警戒线。”面对堤内浊浪翻滚的洪水,二炮某团政委皮祖峰带领官兵查泡泉,堵管涌,固堤坝,吃住在赣江中支的大堤上。一周下来,他们已发现60余处泡泉隐患。针对泡泉时有发生的情况,他们还组织官兵对堤坝外的防洪障碍物进行了大规模清理,以利于巡查时清楚发现泡泉和管涌隐患,先后共清理杂树杂草等障碍物300余方。

  蒋巷联圩处于鄱阳湖和赣江的结合部,二炮某通信团担负着这个堤坝的护堤任务。300余名突击队员与当地群众紧密协作,运送土石方2000余方加固堤坝,共解除30多处险情。“目前这些险情都已经得到控制,现阶段的工作主要是加强巡查,一旦发现新的险情,我们将立即进行处理。”团政委杨林告诉记者说,蒋巷联圩水位已全线超出警戒线,最担心的是长江上游水位继续上涨,使鄱阳湖的水倒灌,他们已做好应对预案和展开抢险训练。

  “虽然国家防汛警报降低了,但鄱阳湖和赣江结合部的防洪任务更艰巨了,一刻都不能松懈。”二炮作战部郭副部长说,他们正密切关注翻阳湖汛情发展,及时督促部队完善抢险救灾预案,准备相应物资器材,有针对性地展开抢险训练。

  官兵们奋力顽强保卫堤坝的行为,让鄱阳湖畔的广大群众深受感动。许多群众自发地抱着西瓜、矿泉水等前来慰问官兵。他们说:“有子弟兵在,我们感到很安全。”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