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广东暴雨致部分地区严重受灾 公安奋力抗洪救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8日13:37
  中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记者汤一亮)近日,广东省突降特大暴雨,造成揭阳、汕头、汕尾、肇庆、河源等市部分地区严重受灾。

  揭阳市公安机关闻灾情而动,迅速投入抢险救灾工作。目前,已投入警力2045人次,并出动舟艇、车辆参加救援,受灾群众基本全部转移,转移人员得到妥善安置,做到了无人员伤亡。

  汕头市公安局濠江分局于6月25日凌晨出动警力205人次,处置110接警10起,群众报警求助57起,解救受困群众75户、152名。濠江分局民警冒着倾盆大雨,在一米多深的洪水中艰难行进,一户户走进受淹群众家中,转移受灾群众。当日凌晨,三河派出所房银华等三名民警救出行动不便的82岁抗美援朝老战士、五保户孤寡老人陈红晶。

  陆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110,6月25日凌晨接到陂洋等村民报警称:雨水漫入居民家中,部分村道、农田被淹。接报后,陆丰市公安局立即派出警力疏导拥堵车辆,同时协调施工单位对阻断路面进行填补修复。目前,道路已恢复畅通,村民已转移到安全地带,没有出现人员伤亡。

  目前,汕尾市和陆丰市组织公安、武警等部门出动抢险应急队伍1400人、冲锋舟3艘,到洪灾严重的村庄转移群众3.4万人。

  肇庆市封开县公安局民警迅速参加抗洪抢险。截至目前,封开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800多人次,安全转移遇险群众114人。

  截至6月22日,河源市经历了3次抗洪抢险过程,共出动武警840人次、公安民警和地方干部12万人次、民兵应急抢险分队3324人次。目前,河源市抗洪救灾恢复生产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