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乳腺癌发病率近十年增47% 呈现年轻化趋势

来源:南方网
2010年06月28日13:28
  南方网讯 “近十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增加了47%!”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乳腺中心主任叶长生教授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与欧美国家相比较,中国乳腺癌病人的年龄呈现年轻化趋势。

  据悉,每年我国有20余万的乳腺癌新发病倒,这就意味着每年有20余万的女性将面临着切除一侧或双侧乳房的痛苦。如何弥补、抚平女性因乳房切除而造成的生理缺憾和心灵伤害,这将是乳腺癌专家极度关注和重视的,一个远比隆胸更重要、也更为复杂的问题。

  叶长生表示,乳房再造或重建已经是乳腺癌治疗过程中的一部分。他介绍,对于I、II期乳癌,患者全身状况好,有乳房再造的要求者,都可以进行乳房再造术。乳房再造没有年龄限制,某些晚期患者需要大量放疗及化疗,可待病情稳定后考虑行延期乳房再造。根据研究证明,乳腺癌患者进行乳房再造术与单独乳房切除术相比,乳腺癌复发率相近,乳房再造病人的死亡率及远处转移率都有下降趋势。因此,再造不会增加乳腺癌复发的危险。

  “乳腺癌的发病因素很复杂,生育晚、肥胖、抽烟、喝酒等原因都可能致癌。因此我们一直重点提倡早期发现,越早发现病情,治疗效果越好。”叶长生说,世界卫生组织建议40岁以上的女性,每年做一到两次B超检查,每两年进行一次X光检查,由于中国乳腺癌病人的年龄呈现年轻化趋势,他建议把时间提前到35岁较为合适。
(责任编辑:news4)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