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金砖四国领导人会议取消 因巴西总统卢拉未出席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6月28日14:02

  环球网实习记者薛珊珊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6月28日消息,因巴西总统卢拉留在国内处理严重的洪灾而缺席,中国、俄罗斯和印度领导人26日取消了原定于G20峰会期间举行的“金砖四国”会议。

  “金砖四国”一个代表团的内部消息人士称:“鉴于巴西总统卢拉因国内形势缺席会议,"金砖四国"会议取消。” 该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报道称,“金砖四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巴西的国内生产总值合计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16.5%,它们寻求扩大在国际金融机构中的话语权。为了将经济实力转化为政治权力,“金砖四国”领导人去年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了首次正式会晤,于今年4月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了第二次会晤。

  发生严重水灾的巴西东北部地区,是卢拉政府的重要政治根据地。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