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拉里昂达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昏哨在这一刻灵魂附体!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28日09:27
  一个误判改变了这场本该经典的比赛,一个裁判抹黑了德国队本来也许是堂堂正正的胜利。这个裁判注定要被钉在世界杯历史的耻辱柱上。

  英格兰为1966年还债

  本场比赛第39分钟,兰帕德禁区弧顶附近精彩吊射,皮球击中横梁后击地弹出,从慢镜头可以看出,皮球已越过球门线,但乌拉圭主裁判拉里昂达并未予以判罚。英格兰由于裁判的误判,错失了扳平的机会。

  当时英格兰前场进攻,由于德国门将诺伊尔站位靠前,兰帕德起脚吊射,球砸在横梁下沿后弹在门线内,慢镜头显示此球越过门线接近一米,接着由于旋转向外弹出,诺伊尔转身将球拿住,迅速开出继续比赛,主裁判拉里昂达没有任何表示,允许德国队发起进攻。

  当球砸在横梁下沿进门后,兰帕德等英格兰球员皆振臂欢呼,场边的卡佩罗也握紧双拳庆祝,但随后他们发现主裁判拉里昂达认定球没有越过门线。从当时站位来看,拉里昂达确实已经跑到了位,但边裁却没有跟至底线。即使如此,拉里昂达完全可以凭借经验认定进球有效,而边裁即便没能跑至底线,但皮球越过门线如此明显,以他的视角同样可以做出正确判断。最终拉里昂达及其裁判组抹杀这记合法进球,使英格兰无法带着2比2的平局进入中场休息,下半时必须狂攻,这也导致防守漏洞百出,最终1比4惨败。

  这不禁令人想起1966年世界杯决赛,当时也曾出现类似的争议判罚,英格兰凭借赫斯特的帽子戏法以4∶2击败了德国,捧起了历史上第一座也是唯一一座世界冠军奖杯。当时在距离加时赛结束还剩8分钟的时候,比分还是2∶2,赫斯特在禁区内起脚怒射,球砸在门框下部后反弹在门线上,但是至于是在门线之外,还是门线之内,至今都无法得知。

  英格兰球员举手示意球进了,西德人则示意没进,在瑞士籍主裁判戈特弗莱德·.戴恩斯特和苏联边裁托菲克·巴克拉莫夫进行交谈之后,他宣布进球有效,这个球也成了世界杯历史上最大的悬案。最后英格兰以4比2赢得了这场比赛,夺得了目前为止的唯一一次世界杯冠军。

  裁判曾有黑哨前科

  裁判这次误判立刻激起了现场无数球迷的愤怒,很显然,他们是来看强强对话精彩比赛的,而不是来见证可能是世界杯史上最大误判的。

  无数现场球迷高呼“the referee is a wanker(裁判下流)”,声势非常浩大。从兰帕德进球之后,到上半时比赛结束前,球迷们一直在高呼“裁判下流”。当拉里昂达吹响了上半时比赛结束的哨声时,全场4万多名球迷立刻嘘声四起。在本场比赛的中场休息中,拉里昂达在著名的“维基百科”中的资料被迅速更新,误判这一入球的事实成为“乔治·拉里昂达”词条中的最新更新内容。

  由于在这样一场关键比赛中出现如此严重的误判,尽管这一球更多责任在于助理裁判,但主裁判拉里昂达已经注定将自己的名字写入了世界杯历史,并且留下了不可抹去的污点。

  现年42岁的拉里昂达被认为是当今国际足坛水平最高的主裁判之一。2006年德国世界杯,拉里昂达执法4场比赛,被视为执法生涯的巅峰时刻,但是也不乏争议。这位来自乌拉圭的主裁判以脾气暴躁著称,38岁的他还曾因“黑哨”事件名噪一时。2002年,他因被乌拉圭足协调查认定吹“黑哨”而被取消了韩日世界杯的执法资格,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他在美国与意大利的比赛中出示了三张红牌。

  而本届世界杯上拉里昂达曾执法科特迪瓦0∶0葡萄牙以及澳大利亚2∶1塞尔维亚的比赛。其中后一场比赛中,拉里昂达以越位的理由扼杀塞尔维亚一个进球,随后又拒绝判罚卡希尔的禁区内手球,惹来诸多质疑,其所作所为令人不得不联想到关于“官哨”的传说。 (商综)
(责任编辑:屠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