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鲜政治与经济 > 朝鲜最新动态

朝鲜表示将加强核遏制力应对美军事威胁(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8日14:34
  6月25日,朝鲜10万多名军民在平壤金日成广场举行反美集会和示威游行,纪念朝鲜战争爆发60周年,并表示将做好一切准备,坚决应对敌对势力的侵略阴谋活动。新华社记者高浩荣摄

  新华网平壤6月28日电(记者 高浩荣 赵展)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8日在平壤表示,针对最近朝鲜半岛“非同寻常的局势”,朝鲜将采取新的先进方法进一步加强核遏制力,以应对美国的敌视政策和军事威胁。

  朝鲜中央通讯社当天援引这位发言人的话报道说,最近解密的美国官方文件透露了美国在1969年曾制定三种方案,企图对朝鲜进行核攻击。同时,美国在今年4月发表的《核态势报告》也把朝鲜排除在美国承诺不使用核武器的对象国家之外。这说明美国历届政府都试图对朝鲜采取“实力政策”,“一有机会就企图对朝鲜使用核武器”。美国现政府“也不例外”。在这种形势下,朝鲜只能选择“以核对核”的道路。

  发言人说,当前朝鲜半岛出现了“非同寻常的局势”。为了对付美国的敌视政策和军事威胁,朝鲜将采用新的先进方法进一步加强核遏制力。

  这位发言人没有透露“新的先进方法”的具体内容。朝鲜媒体5月份曾报道,朝鲜科学家在4月中旬成功开发出核聚变反应技术。

  据朝中社报道,美国最近解密的官方文件透露,1969年美国一架侵犯朝鲜领空的“EC-121”飞机被朝鲜击落后,美国国防部曾制定了对朝鲜进行核攻击的三种方案,其中包括以核武器打击朝鲜的12处地方、16个机场以及摧毁朝鲜大部分攻击能力等。

  美国国防部4月发表的《核态势报告》称,美国承诺不对签署并遵守《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无核国家使用核武器,但是,伊朗、朝鲜等违反或退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国家不在美国政府承诺不使用核武器的对象国之列。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