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华北黄淮持续高温 河北局地将达40度(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8日15:37
  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本周,随着主雨带的北抬,黄淮、江淮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成为较强降雨的重心;前期持续遭受暴雨困扰的江南和华南地区将转为晴朗少雨的天气格局,与此同时,华北一带多高温天气,请当地朋友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实况监测显示,昨天,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黑龙江中北部、河北南部、山西南部、河南北部及山东西部等地日最高气温均超过35℃,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部分地区和黑龙江西北部日最高气温有37~39℃,黑龙江呼玛日最高气温达40.5℃。

  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内蒙古东北部和中部的部分地区、黑龙江西北部、山西、河北大部、天津、河南中北部、山东中西部、安徽北部、江苏西北部、广东雷州半岛、海南北部等地有35~37℃、局地38℃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北南部的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图1)。
图1全国高温区域预报图(2010年6月28日08时~28日20时)

  自6月20日起,中央气象台已连续9天发布高温蓝色预警。炎炎夏日,骄阳炙烤,持续的高温天气很容易导致中暑,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朋友,尤其是老、弱、病、幼人群避免午后高温时段外出,及时给身体补充水分,并注意休息;另外,黑龙江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的部分地区不仅炎热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也较高,请各有关单位严加防范,禁止野外用火,确保林区安全。

  从24小时降水量预报图上看,全国降水范围较大,内蒙古西部偏西地区和东南部、东北地区大部、河北东北部将迎来清凉的雨水,其中黑龙江中部偏东地区、辽宁中东部将迎倾盆大雨(图2),这场雨水将有助于净化城市空气、增加土壤墒情、缓解高温酷暑。
  今天雨水较强的区域主要分布在西藏东南部、青海东部、甘肃西南部、川西高原南部、云南东部、贵州大部、重庆东南部、湖南西部、广西西部和南部、广东西南部、江西北部、苏皖南部、上海、浙江北部等地,一般为大雨、局地暴雨的天气,贵州西部的局部地区将遭遇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来源:气象局网站)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