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泰国红衫军举行示威 > 泰国红衫军示威消息

“红衫军”一名领导人将参加议会递补选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6月28日15:52
  据美国媒体报道,泰国“红衫军”的一名被指控犯有恐怖活动罪的领导人近日被暂时释放,以便他可以在28日注册参加议会的递补选举。

  一家法庭作出裁决,科卡育·皮库尔通(Kokaew Pikulthong)还没有被定罪,因此他可以被允许离开监狱,并为7月25日举行的递补选举进行登记。本月早些时候,议会一名来自泰国总理阿披实所在的民主党的议员去世,此次选举就是选出一名新议员补缺。

  据悉,皮库尔通将代表为泰党( Pheu Thai party)参选。目前还不清楚皮库尔通是否将被允许离开监狱参加竞选活动。

  “红衫军”从3月14日开始在曼谷举行反政府集会游行。5月13日,泰国政府开始封锁曼谷市中心的“红衫军”主集会地点,试图迫使“红衫军”结束集会。随后几天,政府军和“红衫军”多次冲突,死伤人数不断攀升。17日,泰国政府两次向“红衫军”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他们离开集会区,均遭到拒绝。

  泰国军队5月19日开始强行驱散多日来盘踞在曼谷市中心商业区的“红衫军”集会者。当天下午,支持泰国前总理他信的“红衫军”领导人宣布停止为期两个多月的集会,并向警方自首。在当天曼谷的清场行动中,一些“红衫军”成员被逮捕。

  现年45岁的皮库尔通是11名被逮捕和被指控犯有恐怖活动罪的领导人和安全警卫之一。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