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明100亿建滇池截污管 主城雨污分流年内完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5:58
  中新网昆明6月28日电 (杨颖融)记者28日从昆明市政府获悉,该市滇池流域污水截流收集处理及排污管道工程正在加紧推进。其中,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最迟将于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

  由于历史原因和城市建设前瞻性等问题,昆明市雨污混排、支次干管系统建设不完善一直是滇池治理的顽疾。而该市目前正全面开展的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环湖截污等工程,将有望彻底改变这一窘境。

  昆明市政府副秘书长和丽川告诉记者,正在进行的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将有利于提高城镇生活污水收集能力,改变以往雨污管混接、乱接、错接等现象,以此促进滇池保护治理。不仅避免了污水进入河道、污染滇池水体;还将提高污水厂的处理能力,雨、污两套排水系统分离对于雨季排泄不畅,极易发生淹水的状况也会有所改变。

  据了解,雨污分流工程自2009年底开展以来,所涉及的大部分单位(小区)积极响应,除部分纳入拆迁或轻轨建设外,全市1489家单位均已完成设计和评审,并开工建设1149家。昆明市副市长王道兴表示,管网改造工作是一项地下工程,不像修公路建楼房一样让人眼前一亮,甚至还会给市民生产生活带来了一些不便,希望中央驻昆单位、部队以及市民们能够理解、支持。待各项改造完成后,昆明市生产、生活污水都将经污水处理设施处理,然后再用做中水或滇池补充水,滇池入湖河流中将基本不再有生活生产污水流淌,滇池水质将由此大大改善。

  王道兴还透露,为从源头做好滇池截污工作,改善昆明水环境。该市除正在进行的主城区雨污分流改造和滇池环湖截污工程外,下一步还将开展城市市政管网污水排放改造,几项管网工程累计规划投入资金将达100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