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评论

胡锦涛为全球经济提药方 奥巴马抛善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17:21
  中新网6月28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日前出席20国集团(G20)多伦多峰会,港台媒体关注胡锦涛的峰会讲话及“胡奥会”,形容“胡锦涛为全球经济复苏提药方”,奥巴马“抛出善意”。

  台湾“中央社”27日报道说,胡锦涛27日(当地时间)在多伦多就推动世界经济全面复苏提出三点建议,包括针对国际金融危机拿出“对症下药”的对策。

  《中国时报》28日的一则报道以“抛善意”形容胡锦涛与奥巴马的会晤。报道说,两人就两国所共同关切话题交换意见,胡锦涛于会中表示,中国无意追求对美贸易顺差,会不断采取积极措施扩大对美采购,但希望美方能放宽对高科技产品对中国的出口限制。奥巴马则借机邀请胡锦涛访美,并已得应允。

  《联合报》报道说,“胡奥会”发生于中国宣布赋予人民币汇率弹性后一周。美国白宫顾问巴德转述会谈内容表示,奥巴马“强调平衡、永续成长的必要,以及中国在达成这种成长上可望扮演的角色”。

  报道说,胡锦涛也伸出合作之手,表示中国寻求和美国发展更密切的关系,在重大的区域和国际议题上,中国希望和美国“强化沟通和协调”。

  香港《文汇报》关注到胡锦涛在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报道说,胡锦涛在讲话中着重强调未来世界经济发展中“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三者的重要关系。胡锦涛还强调应牢记国际金融危机深刻教训,正本清源,对症下药。

  《大公报》则说,胡锦涛同奥巴马在本次G20峰会上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理清日后双边关系发展的方向。而在目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的格局下,本次“胡奥会”也是全球的关切。

  《明报》刊文注意到,针对欧洲大幅削减开支减债,可能打击新兴经济体的出口,中国、印度和巴西等发展中国家纷开腔,警告过急退市会影响脆弱的复苏。该报另一篇报道以《胡奥会 奥巴马满意中国汇改》为题说,奥巴马欢迎中国增强汇率弹性和寻求加强贸易平衡。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