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本地生源观念依旧 长三角地区招聘难获垂青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8日18:01

  本地生源观念依旧 长三角地区来沪招聘难获垂青

  本报讯 (记者 鲁哲)杨浦区今年毕业的大学生预计有4万人,约占全市总量的1/4。为了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杨浦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花了不少心思。今年杨浦已是连续第二年举办长三角企业招聘会,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到长三角地区就业扎根。

  记者调查发现,一些外地生源的学生把去长三角地区当作“第二”或“第三”志愿,在上海实在找不到工作了,可能会考虑去周边城市。而大多数上海本地生源压根没想过离开上海。

  周边城市吸引不了上海高校毕业生来就业,那来实习也好啊。义乌5家单位今年向杨浦区“申请”14名暑期实习生。市人才发展服务中心杨浦中心主任司徒行喆说,他们的实习,去了就是“扛大梁”的。

  比如,义乌自来水有限公司要一名给排水专业的研究生,对方提供住宿、往返车费,还有补贴。杨浦区为了鼓励学生走出去,也给了同样数目的补贴。但司徒行喆对学生是否会积极响应,抱“谨慎的乐观”,因为去年答应去实习的学生中有人临时变卦。

  义乌希望“事业留人、感情留人”的目的也一直没有实现。从上海招实习生已经两年,到目前为止,没有一个人留下来的。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