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洪都拉斯政变 > 洪都拉斯政变消息

洪都拉斯前总统塞拉亚指证美国参与洪去年政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8日19:24
  人民网月28日讯 据来自圣多明各的消息,在洪都拉斯政变发生一年以后,在多米尼加共和国流亡的洪都拉斯前总统塞拉亚指出,原来隐瞒的政变原因和策划者逐步明朗了,美国参与了那次推翻他的政变。

  塞拉亚说,“我们知道政变后的事情,我们的怀疑被确认。在政变后面是美国,开始时国务院否认与政变有关系,它的负责人甚至对政变表示谴责”。随着时间,美国以它的行动证实是政变最好的保护者,米切莱蒂临时政府所有的行动和现任洛沃总统的政府的行动都有利于美国的跨国公司,特别是石油公司。洪都拉斯退出美洲玻利瓦尔联盟的外交政策是听命于华盛顿的指令,“禁止我与查韦斯联系”。这样收回美国在洪都拉斯的帕尔梅罗拉的军事基地的计划被停止了。塞拉亚批评美国国务院对洪都拉斯的表现,它故意不承认政变分子未受到惩罚和享有特权,不承认在洪都拉斯有关杀害记者和反对派人士的报告。这一年的事实证明在这场悲剧事件中美国的经济利益发挥了作用。

  关于他在一些国家提出的和解计划,塞拉亚说,美洲国家组织正在寻求出路,但是计划遇到了困难,因为洛沃总统没有愿意和反对派进行对话的迹象,暗杀和政治迫害在继续。塞拉亚说,南美洲国家联盟曾几次出面维护他,为保卫民主做了许多事情。

  前总统塞拉亚去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政变时被军队赶下台。洪都拉斯国会、司法机构和军队反对塞拉亚当时提出的举行公民投票和召开制宪大会的倡议。(管彦忠)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