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和印度举行缔结核能协定谈判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8日22:32
  新华网东京6月28日电(记者吴谷丰)日本和印度两国政府28日在东京举行关于缔结核能协定的首轮谈判。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印两国预定举行两天的谈判,日本外务省南亚部审议官北野充担任首席谈判代表,经济产业省和内阁府的官员参加谈判。这一协定的目的是实现日本向印度输出核能相关技术和器材,谈判焦点是如何禁止印度将核能技术转为军用,以及限制印度向第三方转让技术。

  5个长崎市原子弹爆炸受害者团体当天就日印举行缔结核能协定谈判发表抗议声明。声明说,印度没有签署《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并进行了核爆炸试验,根本不能保证不会将核能技术用于核武器开发,日本应当敦促印度政府签署这一条约。

  另据报道,日本首相菅直人28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与印度总理辛格举行会谈,双方同意在开发发电技术等民用领域加强合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