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江津全国征34对情侣七夕共攀“爱情天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8日23:40
  中新网重庆6月28日电 (曹多然 连肖) 重庆市江津区28日发布消息,今年8月16日,即农历七月初七,该区拟在全国征集34对情侣赴四面山共攀“爱情天梯”,共植“爱情林”,以见证忠贞爱情茁壮“成长”。

  据介绍,上世纪50年代,重庆市江津区中山镇高滩村19岁的刘国江与大他10岁的寡妇徐朝清相爱,为躲避世人的闲言碎语,二人携两个孩子隐居在海拔1500米的四面山上。为方便爱人徐朝清出行,刘国江用50多年的时间,在四面山的悬崖峭壁上凿下6000多阶石梯。

  2006年,刘徐二人的爱情故事被公之于众,并被评为“中国十大经典爱情”故事,人们把见证爱情的石梯命名为“爱情天梯”。此后,国内许多情侣慕名到四面山攀登“爱情天梯”。

  为见证忠贞的爱情,今年农历七月初七,重庆江津区拟从全国范围内征集34对拥有独特爱情经历的“真爱情侣”,集体赴四面山攀登“爱情天梯”,讲述各自的爱情故事,并植下一片“爱情林”,以见证忠贞爱情茁壮“成长”。

  34对情侣还会见到徐朝清本人,据悉,刘国江已于2007年去世,现在只剩下八十多岁的徐朝清独守“爱情天梯”。为演绎刘徐二人的旷世“姐弟恋”,今年5月,电视剧《爱情天梯》已在四面山开拍。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