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土耳其对以色列军用飞机关闭领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9日00:41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6月28日电(记者陈铭)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8日在多伦多参加“二十国集团峰会”时对媒体表示,土耳其已经对以色列军用飞机关闭了其领空。

  土耳其《每日新闻报》28日援引土耳其外交人士的话报道,自从6月初以来,土耳其已两次拒绝了以色列使用土领空的要求,此举是对以色列军队5月31日突袭前往加沙地带的救援船队的反应。

  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外交人士说,土耳其只是对以色列军用飞机关闭其领空,而民用飞机不受影响。对于民用飞机的要求,土方逐个加以研究。

  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土耳其27日拒绝了一架载有100多名以色列军官的飞机飞越其领空。而以色列军方对此尚无任何评论。

  以色列海军5月31日突袭了一支开往加沙地带的国际救援船队,造成数十人伤亡。之后,土耳其宣布召回其驻以色列大使,双边关系全面紧张。

  土耳其还表示,除非以色列就此事道歉,否则土耳其将减少与以色列在军事和贸易方面的往来,并不会再重派大使。土耳其还要求以色列接受国际调查并对受害者给予补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