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献礼亚运 广州城市主题邮票首次发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01:19
  中新网广州6月28日电 (张乾铄)见证广州城市发展巨大变化,为广州亚运献礼,中国邮政28日发行《珠江风韵·广州》特种邮票1套4枚,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等领导出席首发式。

  《珠江风韵·广州》特种邮票以广州城市为主题,面向全世界专门发行,在广州历史上属首次。该邮票的发行是对广州建设成就的最好印证,也是献给广州亚运的一份大礼。

  广州即将迎来第16届亚运会,这套广州60年来第一套城市题材邮票是搭建与亚洲各国之间的特别桥梁,对助力宣传广州亚运意义重大。

  据介绍,该特种邮票1套4枚面值均为1.20元,依次为:“五羊衔谷”、“广州大剧院”、“珠江歌韵”、“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展现了“千年羊城、南国明珠”的崭新面貌,它们将成为新广州的四张城市名片。

  笔者了解到,该特种邮票的发行得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的亲切关怀,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和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的高度重视,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刘安东的鼎力支持。

  另悉,《珠江风韵·广州》1套4枚邮票寓意表达广州的历史、广州的文化、广州的生活、广州的商贸文明。每枚邮票中的近景、中景、远景之间,穿插波光粼粼的水,绘就动感珠江之美。方寸间,把岭南文化的独特风格以特有的方式展现给全亚洲、全世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