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富士康频发跳楼事件 > 10富士康消息

“富士康”进港科大面试题(图)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6月29日01:31
 
  香港科技大学昨天开始招生面试,北京理科状元李泰伯(见图)如约出现在面试现场。记者了解到,包括富士康跳楼事件、房地产泡沫等社会热点事件频频出现在港科大的面试题当中,李泰伯所在的小组还被问及“独生子女的缺失”等问题。

  理科状元被带走“密聊”

  昨天上午9点左右,理科状元李泰伯一身蓝衣出现在港科大面试现场,他精神状态不错,港科大老师对他“保护有加”,希望在面试前,媒体不要采访他。11点半左右,状元与几名同学一起走进双学位面试考场。半小时后,他刚出考场,又被港科大老师带走“密聊”。一位和他同组的女孩透露道,“独生子女有些什么样的缺失”、“跨学科学习的优势”等都是他们现场讨论的问题。“我觉得理科状元表现得挺不错的。”

  热议时事及社会热点

  “你们怎么看待富士康跳楼的员工?他们是心理承受能力差还是社会对他们关注不够?”“工厂里的员工没机会像你们一样上大学,这是不是他们的遗憾?”“如何理解房地产泡沫?”记者发现,除了“假期做什么”、“四年后的规划”等常规问题,考官还提出了一些时事和社会热点问题。此外,报考物理系的同学还遇到了专业题。“老师把激光笔的光打在光盘上,形成光斑,让我们解释这个现象。”肖同学告诉记者,只有这一环节可以用中文答题。“物理方面的专业词汇太难了,我们都不会,小组只有一名同学用英文回答了这个问题。”

  侧重考查学生领导力

  港科大每轮面试30分钟左右,每组4-6人。据该校本科生教务长谭嘉因介绍,今年全国约3500人报考港科大,最终将录取150名学生。小组讨论题目更侧重于学生的沟通、思考、逻辑能力,同时考官也会在讨论过程中考查学生的领导能力。

  港科大没有一年内地委培,学生四年均在香港上课。在介绍港科大相比内地高校的优势后,学校老师提醒家长要对相对较高的学费和生活费用有心理准备,“每年需10万至12万元人民币”。记者随即采访的几位家长表示,学费确实比较高,但他们看重的是香港的国际化环境和更广阔的视野。

  首席记者 罗德宏 记者 张璐/文

  李木易/摄

  新闻链接

  高考成绩当钱花

  晨报讯 (记者 吴亭)高考学子们报名参加旅游团,可以享受到与分数等额的价格优惠。日前,中青旅“高考成绩当钱用”活动正式推出。

  中青旅“高考成绩当钱用”惠及所有北京应届高考生。凡报名参加中青旅7月至8月出发的出境旅游路线,包括参团和出境自由行,均可享受与自己高考分数等额的优惠。例如,高考598分,可享受598元的优惠。如果成绩超过600,超出一分抵2分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