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胡锦涛分别会见菅直人和李明博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6月29日01:01
  【本报综合讯】国家主席胡锦涛27日在多伦多分别会见日本首相菅直人和韩国总统李明博。

  在会见菅直人时,胡锦涛就进一步发展中日关系提出5点建议。一是加强高层沟通,增进战略互信。二是深化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充分发挥经济高层对话等机制作用,推动经贸合作稳定增长,加强能源环境、循环经济、高技术等领域合作,推动两国经贸合作转型升级。三是加强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合作,扩大共同利益。共同致力于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携手推动东亚区域合作和东亚共同体建设,就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进行对话、协调、合作。四是扩大人文交流,巩固中日关系民意基础。五是妥善处理有关敏感问题。

  在会见李明博时,胡锦涛强调,中韩作为东亚和世界两大经济体,有条件进一步推进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双方应该认真落实《中韩经贸合作中长期发展规划报告》,尽快启动中韩自由贸易区有关谈判,推动经贸合作便利化,加强高新技术、绿色经济、循环经济等重点领域合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争取实现双边贸易额2012年达到2000亿美元、2015年达到3000亿美元的目标。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