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袭击加沙国际救援船 > 以色列袭加沙消息

以总理将因袭船案接受质询 调委会“高人”云集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9日02:03
  负责调查“加沙国际救援船队遇袭事件”的以色列调查委员会28日开始运作,包括总理内塔尼亚胡、国防部长以及最高军事长官在内的多名以色列高官将接受传唤作证。

  调查委员会“高人”云集

  调查委员会由5人组成,主席是75岁的以色列最高法院退休法官雅各布·特卡尔,还有86岁的退休将军阿莫斯·霍来福以及在业界颇具民望的国际法专家、93岁的沙布泰·罗森。另外还有两名国际观察员———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戴维·特林布尔和加拿大前总军法官肯·沃特金斯。

  特卡尔28日对媒体说,调查委员会将在近期传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国防部长巴拉克和军队总参谋长等高官。但是他没有公布具体的听证时间。

  迫于压力加入“国际”元素

  特林布尔说,调查委员会加入国际观察员,有利于调查的公平性,“我们都有决心,调查过程将非常严格,结果将有利于和平进程。”

  加沙救援船袭击事件后,国际社会呼吁联合国或者其他国际组织成立调查委员会,但此提议遭到以色列政府反对。以方称,该国有能力成立调查委员会来解开这一事件的谜团。因此媒体认为,此次以方邀请国际人士加入调查,是迫于国际压力。

  哈马斯期待更多援助船

  控制加沙地带的哈马斯28日对外透露,世界杯之后,将有更多的国际援助船只驶入加沙地带,打破以色列的封锁。

  曾任哈马斯政府外长的玛哈默德·扎哈尔称,以色列军方如果要继续拦截国际援助船只,将面临严峻考验,因为“世界杯之后,至少会有8艘来自海湾国家的船只驶往加沙。”

  以色列军方在5月31日成功拦截40多艘救援船只后,表示将继续对驶往加沙的国际船队进行拦截,但会尽量避免伤害船上的人员。

  土耳其对以军机关闭领空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28日透露,政府已下令对以色列空军战机将关闭领空,以抗议以军袭击加沙救援船队造成数名土耳其人死亡。

  埃尔多安说,土耳其政府已经对以色列军机实行了禁飞令,该国军机将不能过境土耳其。一名土耳其官员解释,民用航班不会受到影响。

  以色列媒体27日报道,前一天,以色列空军一架运输机要经过土耳其领空前往波兰,结果遭到拒绝,运输机不得不改道。报道称,“以军没有就这起事件作出官方回应,目的是避免激化本已紧张的两国关系。”(张乐)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