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联合国制裁伊朗 > 10制裁伊朗消息

伊朗总统提出伊朗核问题重开谈判三大条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9日03:16
  新华网德黑兰6月28日电(记者杜源江何光海)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28日说,鉴于目前的事态发展,伊朗决定提出与其他国家就伊朗核问题重开谈判的三个条件。

  艾哈迈迪-内贾德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三个谈判条件时说:“重启核谈判需要谈判相关各方就伊朗提出的问题给出其明确观点。”

  他说,第一个条件是:“我们要求谈判各方宣布其对以色列核武器的态度。”他说,伊朗将对支持以色列拥有核武器的国家和不支持以色列拥有核武器的国家采取不同谈判方式。

  第二个条件是要求谈判各方清晰明确地宣布各自对《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承诺。

  第三个条件是,谈判各方应声明它们想通过核谈判得到什么,它们是想成为伊朗的朋友还是敌人。

  艾哈迈迪-内贾德还呼吁让更多国家参与伊朗核问题谈判。

  艾哈迈迪-内贾德表示,伊朗准备将与其他国家就伊朗核问题重开谈判的时间推迟到8月底,并称伊朗已准备好进行核谈判,但谈判只能在伊土巴三方核燃料交换协议的基础上进行。

  伊朗5月17日与土耳其、巴西在德黑兰召开三国联合会议,就核燃料交换问题达成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政府同意把约1200公斤纯度为3.5%的浓缩铀运往土耳其,用以交换纯度为20%的浓缩铀。

  本月9日,联合国安理会就伊朗核问题通过决议,决定对伊朗实行自2006年以来的第四轮制裁。本轮制裁被称为近年来安理会对伊朗制裁中最严厉的一次。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