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菲律宾“国宝”拳王当选议员 内战因他叫停(图)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29日03:48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曾为帕奎奥(左一)送上一款“拳击蛋糕”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曾为帕奎奥(左一)送上一款“拳击蛋糕”

  7次夺得世界冠军,内战因他叫停

  菲“国宝”拳王当议员了

  武缘

  31岁的曼尼·帕奎奥出生在一个贫困的鱼贩家庭,却是世界上第一位夺得7个不同重量级世界冠军的拳击手,被公认为菲律宾“国宝级”拳王。在今年5月10日菲律宾大选当中,这位传奇拳王居然击败了一个在当地实力强大的家族,顺利当选为菲律宾南部萨兰加尼省下议院的议员。6月28日,在3000多名支持者的庆祝声中,帕奎奥正式宣誓就职,从此走上了弃拳从政的道路。

  没钱读书打“黑拳”

  据报道,帕奎奥1978年12月17日出生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小镇基巴韦的一个贫苦家庭,后来定居于菲律宾南部哥打巴托省桑托斯将军城。帕奎奥的父母都是鱼贩,由于家境贫困,他仅接受过小学教育。帕奎奥的父亲抛家弃子后,坚强的母亲独自抚养6个孩子。为了减轻母亲迪奥尼西娅的负担,14岁那年帕奎奥只身离开桑托斯将军城到首都马尼拉闯荡。

  在抵达马尼拉的最初一年,帕奎奥只能在街道上卖甜圈,在建筑工地干苦活,他常常栖身于桥洞之下,盖着报纸取暖。凭借浑然天成的速度和力道,后来他参加了马尼拉郊区的地下拳赛,当时他每打一场比赛只能赚取两美元。不少拳手死于这种毫无保障的业余比赛,但帕奎奥坚持了下来,并不断前进,最终走上职业道路。

  为看他比赛内战叫停

  1995年,帕奎奥在一场表演赛中获得冠军,从此声名鹊起。此后6年,他辗转于亚洲拳台,赢得2个冠军。2001年6月在美国拉斯韦加斯的一场比赛,作为替补队员的帕奎奥阴差阳错地得到超轻量级冠军,获得美国拳坛瞩目。不久,好莱坞前拳击手罗奇成为帕奎奥的教练,把他打造成世界顶级拳击明星。

  此后8年,帕奎奥打败不少世界名将,奠定了拳王地位。2007年10月7日,帕奎奥在美国“赌城”拉斯韦加斯迎战墨西哥“娃娃脸刺客”巴雷拉,成功捍卫了世界拳击理事会超轻量级拳王的金腰带。这一天,为了看电视直播给帕奎奥加油助威,菲律宾可谓万人空巷,连军方与反政府武装也“心照不宣”地停止交火。

  阿罗约给他送蛋糕

  2008 年12月7日,世界拳击理事会轻量级冠军、菲律宾拳王曼尼·帕奎奥在美国拉斯韦加斯米高梅大酒店举行的次中量级“梦幻之战”的较量中,一举击败时年35岁、素有拳坛“金童”之称的奥斯卡·德拉霍亚,取得其职业生涯迄今最为重要的一场胜利。

  荣归故里之后,帕奎奥受到了当地民众的夹道欢迎,被视为菲律宾的“民族英雄”。“铁娘子”阿罗约总统不仅亲自接见,而且亲切地送上一块裱有红色拳击手套的奶油蛋糕以示庆贺。受阿罗约“钦点”,帕奎奥还担任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菲律宾奥运特使兼代表团旗手。

  当选议员3000粉丝到场

  今年3月14日,帕奎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阿灵顿战胜加纳拳手乔舒亚·克洛蒂,成功捍卫世界拳击理事会(WBC)次中量级拳王头衔,成为世界上第一位获得7个不同重量级世界冠军的拳击手。

  尽管帕奎奥驰骋于世界拳坛,创造一场又一场胜利,但他已经在考虑退役后如何延续“神话”,于是将目光从拳击场延伸到政坛。在多数菲律宾势利政客的眼中,帕奎奥纵然在拳击界风光无限,骨子里仍是那个来自桑托斯将军城的“穷小子”,可是他却深知自己的从政资本:“可能因为我本人也出身贫苦,知道底层的人们是怎样过活的,那些人们都需要帮助。大多数的菲律宾政客都来自富裕人家,他们不知道也体会不了穷人的疾苦。”

  在今年5月10日菲律宾大选当中,帕奎奥击败了一个在当地实力强大的家族,顺利当选为菲律宾南部萨兰加尼省下议院的议员。6月28日,帕奎奥与其他人一道宣誓就职。宣誓仪式结束后,大约3000人到场庆祝。许多菲律宾人期待着这位天才而不失纯真的拳击选手能够给腐败不堪的菲律宾政界带来一丝清风。

  武 缘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