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葡萄牙队主帅奎罗斯期望引高科技“辅助”执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04:10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6月28日电 (记者 沈晨)葡萄牙主教练奎罗斯在赛前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指出,世界杯比赛的公正性正在遭遇危机,国际足联应该在比赛中引入高科技手段“辅助”执法裁判。

  奎罗斯认为,虽然现在引入高科技“辅助”执法为时已晚,但国际足联不妨在未来的世界杯比赛中考虑一下这一方案。

  他认为,参加世界杯的球队应该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进行比赛,不然会不利于足球运动在全球的发展。“我认为未来不妨在比赛中运用一定得高科技手段,提高判罚的准确度,保证比赛的公正性。”奎罗斯说。

  曾经在英超豪门担任助理教练的曼联奎罗斯指出:“全世界有上亿观众在关注着世界杯。足球运动如果要取得更大的进步,必须在执法的层面上运用高科技,这是必然的趋势。”

  奎罗斯还特别指出,世界杯是改变原有观念与陈规旧习的好机会。如果错失这一良机,足球运动的发展将会受到影响。

  南非世界杯上,裁判的误判层出不穷。尤其是在“英德大战”中,裁判的一次明显误判,使比赛胜负的天平发生了倾斜。世界杯重要场次比赛中的误判,导致各方要求国际足联采取技术手段帮助裁判判罚的呼声极高。英格兰队主教练卡佩罗及误判的受害者兰帕德、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也都表示,希望国际足联尽早引入高科技手段。

  国际足联的观点与这些名宿的看法大相径庭。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重申:“我们谈论误判,但这不意味着会使用录像技术,我们会考虑2014年世界杯增加两名门线裁判。”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对于现代科技过多介入足球比赛非常反感,他多次对比赛中引入录像回放进行抨击,他认为这会破坏传统的游戏规则。

  布拉特认为:“球迷喜欢对比赛中的某些矛盾品头论足、互相争论,这也是体育的一部分。”

  目前,对于“英德大战”中的误判,国际足联回应说:“我们不会对球场上裁判的任何决定作出任何评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