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画家吴冠中辞世 > 10吴冠中逝世消息

吴冠中追思会定于8月底举行 骨灰将撒入大海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6月29日05:38

  吴冠中追思会定于8月底 骨灰将撒入大海

  本报讯 (记者 王嘉) 创作了众多恢弘长卷,吴冠中人生长卷的最后一章也以捐赠最后遗作画上了句点。著名美术家吴冠中于6月25日在京逝世。昨日记者获悉,吴冠中生前有遗愿骨灰撒入大海,而追思会则初步定在8月29日。这一天也是吴冠中的生日。与此同时,各大美术馆也将推出相应展览。

  昨日,记者从吴冠中家人处获悉,吴老生前曾表示过要将骨灰撒入大海,家人会尊重这一遗愿。吴冠中生前曾多次向中国美术馆、上海美术馆、新加坡美术馆等公立美术馆捐赠作品。中国美术馆将举办馆藏吴冠中作品展。1999年,吴老向中国美术馆第一次捐献了10幅作品。2009年,吴先生再一次向中国美术馆捐赠了以21世纪以来的新创作为主的作品36幅。届时展览将以这两次吴老捐赠的作品为主。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