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洪都拉斯寻求重返“中美洲一体化体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9日07:13
  新华网特古西加尔巴6月28日电(记者刘璇 许雷)洪都拉斯《先驱报》28日报道,该国总统洛沃将出席月底在巴拿马召开的“中美洲一体化体系”成员国首脑会议,并希望通过此举帮助洪都拉斯重返该组织。

  报道说,洪总统洛沃将于29日启程前往巴拿马,出席在那里召开的“第三届中美洲一体化体系国家首脑会议”,并力争让该组织重新接纳洪都拉斯为其成员国,从而进一步加快洪都拉斯重返国际社会的步伐。

  报道说,此前一直质疑洪都拉斯新政府合法性的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的态度有望在本届首脑会议上出现松动,如果洪都拉斯能重返“中美洲一体化体系”,将大大提升其回归美洲国家组织的可能性。

  去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政变后,“中美洲一体化体系”和美洲国家组织相继将洪都拉斯除名。今年1月洪都拉斯总统洛沃就职后,除尼加拉瓜以外的其余6个中美洲国家都已宣布承认洪都拉斯新政府。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