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赌博成风日本相扑界蒙羞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9日07:26
  日本相扑协会21日举行紧急理事会,讨论协会所属相扑力士和教练大规模涉赌丑闻。初步调查显示,至少已有65名相扑力士和教练承认参与赌球、赌牌、麻将等赌博活动。日媒体认为,这一丑闻使有日本国技之称的相扑蒙羞。

  有力士与黑社会有染

  本月中旬以来,日本相扑界不断传出涉赌消息,涉赌人员不仅有低级别力士,也有仅次于相扑“横纲”的“大关”级力士卷入;不仅涉及教练,还有掌门人。一些力士涉嫌与黑社会有染。

  6月15日,日本相扑协会宣布,大关级力士琴光喜因涉及赌博,将被剥夺下月大相扑巡回赛名古屋站参赛资格,同时对琴光喜等65名承认参赌选手和教练给予严重警告处分。现年34岁的琴光喜是日本最具观众缘的相扑力士之一。日本媒体报道,琴光喜一开始否认涉赌,但在本月13日坦白参与棒球赌球。警方调查显示,琴光喜因赌球曾遭暴力团成员勒索“封口费”300万日元(约合3.3万美元)。

  一掌门人参与赌球

  17日,贵为相扑一门掌门人的大岳向警方承认参与棒球赌球。

  日本相扑协会现有107名教练,其中51人拥有自己的门派,大岳是其中之一。相扑协会有人要求严惩大岳,包括关闭大岳名下门派。

  19日,相扑协会理事长武藏传的弟子、前大关级力士雅山已向协会递交参赌报告,据说雅山并非赌球,而是赌牌。此外,相扑协会新晋理事九重的弟子千代白鹏也向警方承认涉赌。

  名古屋站比赛或被取消

  日本《每日新闻》认为,鉴于理事长和理事均有门下弟子涉赌,相扑协会领导人不排除“集体辞职”。

  相扑协会21日紧急举行理事会,决定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相扑界涉赌内幕。日本相扑巡回赛,名古屋站定于7月11日拉开战幕。理事会内有人提出,暂时取消名古屋站比赛。

  日本大相扑巡回赛历史可以追溯至18世纪的江户时代,从未有过取消赛事的先例,一旦取消名古屋站比赛,不仅给日本相扑历史留下大污点,还会造成数十亿日元经济损失。(冯武勇)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