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嫌女友“没正事” 将其勒死后抛尸公路(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29日01:54
嫌犯孙文波指认抛尸现场
嫌犯孙文波指认抛尸现场

 
  记者解翔童/报道赵禹/摄

  本报讯 就因为嫌同居女友“没正事”,总打麻将输钱,他用铁丝将女友活活勒死,并于两天后抛尸在长吉高速公路石头口门服务区附近。逃亡了一个多月后,犯罪嫌疑人孙文波被警方抓获。28日下午,在民警的押解下,孙文波来到高速公路指认抛尸现场。

  高速公路现女尸

  5月15日17时许,高速公路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高速公路清扫工报警称:在长吉高速公路石头口门服务区附近边沟内发现一具尸体。接到报警后,负责刑事治安工作的民警和侦技人员火速赶往现场,并对现场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勘查。

  民警勘查发现,现场位于长吉高速公路长春方向29公里(石头口门服务区西100米)处边沟内草丛中。死者为女性,年龄在30至40岁之间,棕色头发,脸部有明显擦痕,近似毁容,颈部有勒痕。死者身上及周边未发现任何证件,现场无明显搏斗痕迹。警方初步判断为他杀,此处为抛尸现场。

  DNA确认身份

  “5·15”案件发生后,高速公路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专案组,由主管刑事治安工作的副局长李继军任组长,并在全局抽调了12名具有刑事治安工作经验的民警参战。高速公路公安局局长高宏伟亲自组织专案组成员召开案情分析会,并明确指出:必须限期破案,做到命案必破。

  专案组成员兵分几路,先后赴安图、和龙、龙井、延吉等县市的20多个村屯开展走访排查工作,先后走访群众1000余人,相关娱乐场所近百家,排查可疑人员100余人。经过近半个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得到一条重要的线索,安图县妇女李某失踪多日,时间与案发时间非常相近。

  但由于现场发现的女尸面部几近毁容,李某的母亲辨认后无法确定是否为李某。最后,专案组通过DNA比对,终于认定高速公路上发现的女尸正是李某。她今年34岁,离异多年,有一个10岁的女儿,社会关系复杂。

  专案组立即围绕李某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查,最终将目标锁定在她生前的同居男友孙文波身上。孙文波,38岁,安图县明月镇人,离异多年,有一个10岁的女儿。他在李某被杀后去向不明,存在重大嫌疑。专案组马上调整警力组成追捕组,围绕孙文波社会关系以及可能逃跑的路线先后奔赴哈尔滨、天津、大连、河北等地实施抓捕。

  6月21日,在河北省秦皇岛市警方的大力协助下,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孙文波成功抓获。经突审,孙文波对自己杀害李某并抛尸至高速公路石头口门服务区附近边沟内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嫌女友“没正事”

  6月28日下午,孙文波在高速公路公安局民警的押解下,来到长吉高速公路石头口门服务区附近,指认抛尸现场。

  孙文波交待,他与李某是同居关系,两人认识近4年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他发现李某很能花钱,大手大脚,还特别喜欢赌博。“我觉得她挺没正事的,去年一个冬天,她打麻将就输了3万多块钱。”孙文波说自己借钱买车做配货生意,但赚的钱还不够李某花的,至今外债还没有还上。

  “我也想过跟她分手,但她总去我父母那里闹。”孙文波说,两人因为经济拮据经常发生口角,他便产生了杀死李某的念头。

  杀人两天后抛尸

  5月6日凌晨3时许,孙文波和李某从延吉送货返回安图途中,孙文波将车停下,叫醒在车上熟睡的李某,谎称车辆出现故障,让她下车帮助维修。在李某下车准备帮他修车时,孙文波用事先准备好的铁丝(八号线)从后面勒住李某的颈部直至死亡,并将尸体藏匿于车内。

  “我刚开始想把她的尸体埋了,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5月8日3时许,孙文波和父亲拉货去大连瓦房店,途经长吉高速公路石头口门服务区(长春方向29公里)附近时,孙文波对父亲谎称雨刷片破损,叫父亲到石头口门服务区购买。等父亲离开后,孙文波将李某的尸体从车内拖出后,抛尸于路边的沟内,驾车驶离现场。当日下午,孙文波拿着4000多元运费对父亲谎称外出找活,把父亲和车都扔在了那里。

  孙文波在逃跑途中,被小偷偷走了他身上所有的钱。不得已的他只好先后逃往大连、北京、广州、天津、秦皇岛等地,靠给人开车谋生。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文波已被高速公路公安局刑事拘留,下一步将移交到安图县公安局处理。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