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海玉树地震 > 青海玉树地震消息

玉树灾区首批500名师生抵川7月1日将正式复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9日08:26
  6月28日,经过48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中学首批500名异地复课师生,顺利抵达四川都江堰八一聚源中学,从此开始长达两年的异地复课生活。待第二、三批730名师生抵川后,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中学将在7月1日正式复课。8月下旬该校2010级初一、高一级400多名新生也将陆续抵达新学校。图为玉树灾区学生住进新校舍。 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图为抵达四川玉树灾区学生在新学校吃饭。 中新社发 刘忠俊 摄

  经过48个小时的长途跋涉,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中学首批500名异地复课师生,28日顺利抵达四川都江堰八一聚源中学,开始长达两年的异地复课生活。明后两天还有400名、330名师生将抵新学校。

  自收到学校通知将前往四川异地复课的消息后,高一(2)班的拉毛卓玛就一直处于兴奋中。48个小时的旅途在她看来十分短暂,拉毛卓玛告诉记者:“4月14日之后,学校就再也没有上过课。我们都希望早一天复课。”

  该校领队老师索南红卫介绍,1200多名学生多数都是第一次出远门,也是第一次来四川。学生们能够复课读书,索南红卫感到十分开心,但她心中也有些担忧。她说:“家长把孩子都交给了我们,远隔千里,如果没把孩子管教好或者没有关心到位,我们这些老师都将愧对学生家长。”

  当日上午10时33分,K1060次列车缓缓停靠在成都火车北站1号站台,成都车站和八一聚源中学的40多名志愿者有序地引导着远方来的新同学踏上开往学校的大客车。上车后,学生志愿者聚源中学高三(1)班的郑有才热情地向新同学介绍学校:“我们很高兴能为玉树的同学们腾校舍,虽然我们这里也是灾区,但玉树的同学们更需尽快复课。”

  在校门接过欢迎的鲜花,玉树学生正式踏进了新校区。平坦的校道、宏伟的教学楼一字排开,花木成丛的校园……玉树学生们不由得纷纷感叹:“好漂亮,这比原来的学校好看多了!”

  走进宽敞明亮的八人宿舍,整齐干净的床铺,一应俱全的生活用品,让17岁的昂普措和他的同学们感到很惊奇。昂普措还在床头看到了《致玉树州民族中学室友的一封信》,上面写满了聚源学子对远方客人深深的祝福。昂普措和他的同学激动地告诉记者:“他们想得太周到了,什么都有,如果我们不好好学习,就太对不起大家了。”

  都江堰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玉树地震灾区学生尽快复课,八一聚源中学主动腾出学校,将3个年级的学生分流至成都、都江堰等地上课,将最好的校舍留给了藏区的学生们。

  八一聚源中学学生徐媚告诉记者:“大家都想让玉树灾区同学知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再大的困难我们都能一起挺过去。”

  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中学老师索南红卫说,为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四川的新生活,学校专门按照藏族饮食习惯拟定食堂菜谱,配备以牛羊肉为主的藏区风味菜肴来满足学生需求。正在吃午饭的才文代吉一边吃着土豆烧牛肉,一边对记者说:“能在这里吃到家乡的味道,我们感觉好像回到了家一样,菜的味道很好,很符合我们的口味。”

  据悉,待6月30日第三批师生抵川后,玉树藏族自治州民族中学将于7月1日举行开学典礼,正式复课。该校2010级新生将在8月陆续抵达新校区上课。(徐杨祎 刘忠俊) (来源:中国新闻社)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