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问加拿大并出席G20峰会 > 多伦多G20峰会消息

加拿大官员学者高度评价胡锦涛主席成功访加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6月29日10:16
  新华网渥太华6月28日电(记者张大成 石莉)在国家主席胡锦涛23日至27日成功对加拿大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多伦多峰会后,加拿大官员和学者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胡主席此行的重要意义。

  加拿大总理哈珀的新闻发言人苏达斯说:“胡主席的访问非常富有成果,哈珀总理和胡主席建立了更加有力、更加积极的关系。哈珀总理也赞赏胡主席为二十国集团多伦多峰会所做的贡献。”

  加拿大外交部长坎农认为,胡主席的加拿大之行取得了成功。加拿大对与中国签署了一系列涉及广泛领域的备忘录感到满意,这表明两国在清洁能源、打击犯罪、便利中国游客来加等许多方面存在着巨大潜力,这也是双边关系不断加强的证明。

  坎农说:“在我们庆祝两国建交40周年之际,胡主席的来访强化了我们对加强与中国发展关系的承诺。我们欢迎这些新文件的签署,这使我们朝着发展建立在人民与人民联系和互相尊重基础上的关系又向前迈进了一步。”

  渥太华中国研究所学者伊萨克说,加拿大人终于开始认识到中国在过去几十年已经发生了多么大的变化。胡主席的访问是中国向加拿大伸出了友好之手,标志着两国和两国人民进行更好交往的时机已经到来。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