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调查显示政改方案通过后曾荫权民望提升(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0:25

  曾荫权在政改方案通过后民望上升。图为曾荫权上周五在政改方案通过后会见传媒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政改方案获通过,香港特区政府民望随之上升。香港研究协会一项调查显示,若以五分为满分,市民对行政长官曾荫权的支持度为三点二七分,较两个月前上升零点零九分。而中大亚太研究所的民调显示,六成人支持特区政府接纳区议会改良方案,以及支持政改方案获立法会通过,反映政改方案得到主流民意支持。

  香港研究协会于25日至27日访问了1315名市民,了解他们对曾荫权及其施政方针和领袖特质的满意度。结果显示,若以一分为非常不满意,五分为非常满意,受访者对曾荫权的整体满意度评分为三点二七分,与四月份同类调查上升零点零九分,反映特首最近两个月的工作表现得到市民的肯定。

  调查还发现,受访者对曾荫权多项表现的满意度均较两个月前上升,其中“建立和维系良好的特区与中央关系”升零点一一分,以三点五三分继续排在榜首;“促进与国际社会的联系”得分上升零点零三分,以三点三二分稳占第二位;“全方位发展经济”得分亦录得零点零四分的升幅,以三点二五分继续排在第三位。而“鼓励公众参与政治”录得零点二一分的最大升幅,相信与政改方案获得通过,较大程度地增加了特首和立法会选举的民主成分有关。

  香港研究协会负责人表示,受访者对曾荫权各项满意度评分全面上升,是曾荫权连任以来首次出现的调查结果,反映市民对特首最近的工作表现感到颇为满意,而有关结果反映出政改方案获通过的正面成效。负责人期望政府珍惜市民对当局的信任和支持。

  调查还显示,六成受访者支持或非常支持特区政府接纳区议会改良方案,持相反意见者则有两成八人;六成受访者表示支持或非常支持政改方案获立法会通过,表示不支持或非常不支持的则有三成。

  中大亚太研究所认为,有关结果反映立法会通过政改方案得到主流民意支持,而特区政府接纳区议会改良方案亦属主流意见。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