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驻阿富汗美军前司令申请退役 上周遭奥巴马解职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6月29日10:49
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前司令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将军
 
    国际在线专稿 据《卫报》6月29日报道,北约驻阿富汗部队前司令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将军上周被迫辞职后,日前又向美国军方提出退役申请,与自己服役了一辈子的军队断开联系。

  麦克里斯特尔将军的职业生涯被终结,源于《滚石》杂志令人尴尬的报道。该杂志曝光麦克里斯特尔将军与助手们对政府部分官员的批评,包括总统奥巴马和副总统拜登。一位军方发言人说,现年55岁的麦克里斯特尔将军已经向军方通报了他退役的计划,但是他还没有正式递交退役申请。

  麦克里斯特尔的决定并不出人意料。他的前任大卫·麦克基南将军2009年被解除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最高指挥官的职务后,也于不久后离开了军队。

  最近进行的一项民调结果显示,大多数美国人(53%的受访者)同意奥巴马总统解除麦克里斯特尔将军职务的决定,只有28%的人不同意,另有18%的人弃权。

  麦克里斯特尔将军的退休金可能并不多,因为他担任四星上将的时间并不长,可能将根据他的三星将军标准发放。麦克里斯特尔1976年毕业于美国西点军校,此后一直都在美军军中服役。(杨柳)
(责任编辑:news5)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