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荆州农民工酒后讨薪动粗 刺死两包工头(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6月29日11:31
图为:嫌凶滕某(左前一)指认作案现场
图为:嫌凶滕某(左前一)指认作案现场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26日晚,在包工头的“生日宴”后,一被拖欠工资的民工酒后讨薪动粗,持刀刺杀两工头,引发一桩双尸命案。5小时后,全城搜捕的荆州警方在沙市一旅社发现了嫌疑人,办案民警闪电出击,一举将其扑倒在床上。

  生日宴后两工头遇刺

  26日晚,有市民向记者报料称,荆州老南门外西堤街某餐馆门前发生一起命案,有两名男子被刺中要害身亡。死者生前与凶手在案发现场某餐馆内聚餐。

  据某餐馆老板介绍,当晚6时许,包工头黄某、伍某和民工滕某等9人来餐馆内吃饭,为黄某庆祝生日。这些人共喝了两斤白酒、29瓶啤酒,席间虽为经济纠纷吵过嘴,但并未发生冲突。然而,晚上8时50分左右结账后,黄某、伍某与滕某在餐馆前发生口角,继而打斗起来。目击者王先生称,当晚他也在该餐馆内吃饭,黄某、伍某与滕某发生冲突后,他追出去看到黄某、伍某正在殴打滕某,将滕某打得趴在地上。几分钟后,滕某突然拿刀刺向黄某、伍某,致两人当场身亡,而滕某趁着夜色,从一条小巷逃走。

  警方全城搜捕嫌疑人

  案发后,荆州御路口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封锁。荆州区公安分局立即调集百余警力组成破案专班,开展现场勘查和全城搜捕。

  经查,犯罪嫌疑人滕某今年39岁,系荆州区李埠镇白荷村人。此人身材高大,常年在工地做小工,有一身力气。曾经因犯盗窃罪,被判1年4个月的有期徒刑,其在监狱中结识了一个关系要好的沙市牢友。民警综合掌握的线索分析,鉴于嫌凶在生日宴上曾大量饮酒,当晚应该跑不了太远。通过排查嫌疑人的社会关系,警方发现,嫌疑人已逃往沙市,可能准备投奔当年要好牢友,途中已住进了朝阳办事处肉联路一间旅社。民警迅速赶到嫌疑人住的旅社附近布控。

  沙市一旅社民警擒凶

  前日凌晨2时许,荆州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陈斌等搜至该旅社401室时,隐约看到一人从床上坐起,也不问是谁进来了,手便伸向被子里摸索什么东西。“不好,有情况!”众民警立刻向该男子扑过去,将其摁倒在床上,确认其正是犯罪嫌疑人滕某。民警随后掀开床上被子,发现了滕某刺杀两工头的作案凶器——一把红手柄的大号猎刀。

  昨日上午,警方提审了滕某。据滕某交代,死者黄某、伍某系某工地包工头,他是该工地上的民工。26日晚6时许,他与黄某、伍某等9人在餐馆吃生日宴后,因酒后向黄某、伍某讨要工钱而发生争执,继而鲁莽动粗用猎刀将黄某、伍某捅伤致死。

  有关专家指出,炎热的夏天,人的情绪很容易激动,发生口角较多,易发生瞬间心理失衡而导致失手伤人的“激情犯罪”发生,继而酿发悲剧。如果能够理智一些,控制一下情绪,很多事情就能和平解决。综合滕某犯案过程不难发现,滕某参与生日宴大量饮酒后,因口角引发打架,继而杀害两工头的命案正是典型的“激情犯罪”。

  心理专家坦称,若事发前第三方积极介入调处,滕某的“激情犯罪”是可以及时制止的。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