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际足联口风变 布拉特:考虑引进电子裁判(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9日12:35
CNN截图:布拉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正考虑引进电子裁判

  2010年南非世界杯已经进行到了淘汰赛阶段,而在八分之一决赛的第二个比赛日,裁判却在两场比赛中接连出现重大误判,因此有人建议在足球比赛中引入电子设备来协助裁判。此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一直对此持否定态度,不过昨天布拉特在接受CNN采访时却一改之前的态度,表示将在足球比赛中引入门线摄像技术来协助裁判。
足联主席布拉特 考虑引入精确电子裁判

  “我支持引入门线摄像设备来帮助裁判执法比赛,但有个前提,那就是这种技术要成熟而且精确,而且只要在争议较大的情况下才可以使用。”显然布拉特已经代表国际足联做出了巨大的让步。

  此前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曾坚决的表示绝不会使用电子设备来协助裁判工作,布拉特本人也曾暗示对启用高科技设备协助裁判不予支持:“误判是难以避免的,它本身就是足球运动的一部分。”但就现在来看,国际足联在压力下也不得不做出让步。

  在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中德国同英格兰的比赛中,兰帕德的射门击中横梁后弹在了门线内,但裁判却判此球无效;在随后进行的阿根廷同墨西哥的比赛中,特维斯一个明显的越位进球却被判定为有效。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