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关岭山体滑坡抢险救援艰难 泥石流随时可能发生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6月29日14:54
  中广网关岭6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36分报道,关注贵州关岭山体滑坡事故抢险救援进展,下面连线中央台前方记者陈屹。

  主持人:介绍下你了解到的最新情况。

  记者:前方救援点和前方指挥部之间是5公里的距离,前方指挥部和总指挥部之间有3公里的距离,整个三点一线形成了10公里以内的一个带。我今天在一线的感觉是,总指挥部——也就是后方指挥部基本没有人;前方指挥部则聚集了很多人,秩序井然。

  目前的困难是这样的,因为事故发生在两山之间,所以事故规模很大,来得非常突然。现在整个进展很艰难,但是所有救援队伍包括医疗救护队伍都没有放弃。指挥部的人今天告诉我说,不会放弃,一定要坚决把人就出来!

  中午我在现场发现一个非常感人的场面,很多群众在部队吃饭的地方一个个取饭。贵州省武警总队在救援的同时,还用炊事工具准备饭,原定500人每天的量,今天一共发出了1500份,包括了当地群众的用餐,全部免费。这种安抚工作赢得了群众的赞扬。

  我还采访了当地一个村民,他家两个人被埋在泥石流下面,他看到这么大的救援力量,心里很安慰,他说感觉很有希望。

  但是从现场来看,泥石流规模很大,下雨还在继续,另外滑坡泥石流也随时在发生,包括昨晚到现在,沿途不断有泥石流和滑坡的现象发生。所以整个进展非常艰难,但是救援队伍都没有放弃。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