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发布会 > 外交部新闻发布会

外交部:中方对“天安号”事件立场无可指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7:18
  中新社北京6月29日电 (记者 张蔚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在“天安号”事件问题上,中方的立场和努力无可指责,是公正的,中方不去做火上浇油的事情,也不做趁火打劫的事情。

  秦刚表示,中方谴责任何破坏半岛和平稳定的行为,在“天安号”事件问题上,我们不偏袒任何一方。

  “当前我们要做的,是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大局出发,呼吁并和有关各方共同努力,保持冷静克制,避免紧张事态升级,特别是要避免发生冲突。紧张局势升级、半岛出现冲突不符合各方的利益。”他说。

  秦刚表示,处理好朝鲜半岛事务应该着眼于眼前和长远,要标本兼治。当务之急是使这一地区的紧张局势能够有所降温,不要激化,要通过各方对话协商,妥善处理好“天安号”事件。着眼长远来看,朝鲜半岛要想实现长治久安,就必须实现半岛无核化,这是根本,中方愿意与有关各方共同努力。

  “中国是朝鲜半岛的近邻,在这个问题上,我们的感受和远在十万八千里以外国家的感受是不一样的,我们有着更直接,更严重的关切。”秦刚说。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