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廉政瞭望 > 廉政瞭望消息

“为孙悟空上户口”圈钱没尊严

来源:《廉政瞭望》杂志
2010年06月29日17:29

  “为孙悟空上户口”圈钱没尊严

  ■文/刘克梅

  近日山西省娄烦县文物旅游局决定斥巨资建设“花果山孙大圣故里风景区”。据称,该项目占地面积共7000多亩。

  对于这类奇事,即使吴承恩老先生也一定无法想象!虚构的神话人物孙大圣,竟也有故里?实在让人匪夷所思。挖掘文化名人的经济内涵,我们能理解,但娄烦县偏为无中生有的孙悟空上了实实在在的户口,这不是睁着眼睛说文化瞎话吗?盲崇经济效益达到了如此畸形的地步,实在是令人叹为观止。

  这让人想到了政府在经济发展中的过分媚商行为,可以对奇思妙想的开发商实施“超国民待遇”,默认企业降低员工薪酬而不闻不问,甚至像当年菲律宾一样“为了吸引像您这样的公司,我们夷平高山、砍光丛林、填平沼泽、让河流改道,重建城填……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您在我们国家能有一个更便捷的做生意环境”,达到了疯狂程度,地方政府的尊严形象跌落谷底。从某种程度上说,娄烦县把“超国民待遇”送给“孙悟空”的做法,也不逊于此啊!

  不惜扭曲文化形象,颠覆历史事实,换来几个发展小钱,一些地方政府这种可怜巴巴的“经济乞讨”和“文化名骗”,尽显浮躁与浅薄,不仅尊严全无,都让人有点怜悯了。

(责任编辑:高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