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肇庆高新区外资企业欢迎中共党组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9:38
  中新社肇庆6月29日电 (黄耀辉 方斌)支持共产党组织在本企业的建设,是企业健康发展的保证。29日,广东肇庆市宝信金属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史申对媒体表示,他一直把企业的共产党组织看成企业发展的“桥墩”。

  据史申介绍,1997年,他从台湾到肇庆大旺高新区投资建厂后,发现区内有共产党组织的外资企业在员工稳定、劳资沟通、企业和谐等方面有明显的优势。

  史申称,自从他的企业建立共产党组织后,企业的党员成了他与员工沟通的桥梁,企业有困难,员工自觉为企业担忧。他说,企业党组织已成了公司发展的“桥墩”。

  肇庆高新区的前身是大旺华侨农场,2004年7月,广东省政府把该区定为广东省吸收外资重点工业园区和广东省山区吸收外资示范区,并连续两年名列广东省省级开发区实际利用外资桂冠,成为国际企业落户洼地。

  美国、加拿大、韩国、日本、澳大利亚以及香港、台湾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企业500多家落户该区,其中,世界500强企业韩国SK集团、美国财富500强企业美国LP集团、亚洲最大的铝型材生产商亚洲铝业控股有限公司等,初步形成了电子信息、生物制药、新材料、金属加工、轻工制造和汽车摩托车零配件制造等多个主导产业。

  落户肇庆高新区的爱龙威机电有限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公司老板向媒体称,企业在初建共产党支部时,他担心企业由此不稳定。老板说,如今企业里有11名党员的党支部,是企业的主心骨。

  据了解,爱龙威公司党支部还成立了党员课题组,带领党员、员工,平均每年开发出30多个新产品,创下每年3000多万元人民币的利润,为公司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

  目前该区建非公有企业党组织67个,其中党委1个,党支部66个,有3名以上党员的非公有企业都建立了党组织,全区有320多名非公有企业党员纳入有效管理。

  中共肇庆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委书记刘龙平称,企业的和谐、稳定是企业的生产力。他表示,在该区非公企业里,党支部虽然不大,可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一个亮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